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杨泮池:3大学组“台大系统”。跨校选课更具弹性

杨泮池:3大学组“台大系统”·跨校选课更具弹性

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披露,由台大丶师范大学和科技大学组成的“台大系统”为学生提供更具弹性的教育模式,即学生可跨校修学分,而“台大系统”也将于7月中旬携手来马招生,目标录取名额为300人。
 
(吉隆坡27日讯)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披露,由台大丶师范大学和科技大学组成的“台大系统”为学生提供更具弹性的教育模式,即学生可跨校修学分,而“台大系统”也将于7月中旬携手来马招生,目标录取名额为300人。
他指出,原有的侨生联招方式并非最好,在马来西亚有许多华人希望将孩子送往台湾念书,因此除了侨生联招,台大也增加了多一个管道,那就是和其他国际大学一样的申请入学方式,并提供奖学金予优秀生。
他披露,申请入学方式于去年开始,在此管道下被录取的马来西亚学生人数为28人,而今年将会扩大。
杨泮池也是台大系统总校长。他出席台大马来西亚校友会举办的交流会,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指出,台大系统的3所学校地域相近,目前已有千多名学生在跨校选课。
“此次来马的招生模式将会更全面,进入上述任何一所大学就读的学生,将可跨校选课,资源共享,而学分方面也没设上限,以培养更全面的人才。”
三校专业院校互补
他指出,台大为研究型大学丶台师大着重于师资培养丶台科大则有优秀的技职教育体系,在台大系统下,三校专业院校互补,学生可在这3所大学选读优秀的学科。
杨泮池提及,台大在两年多前,就开始考虑到培育更多的人才,特别是在大东盟地区的优秀华人子弟们,以帮忙华人在东盟地区的发展,而在地的台商及政治机构也需要人才来发展。
他指出,在今年招生的部份,除了原有的侨生联招将会持续进行,也希望优秀的大马学生可以透过跟全世界大学入学管道一样,用申请入学的方式,到台湾念大学,而台大已经开始采用这个方式。
“台大希望通过建立这个方式,其他台湾的大学也能采用,让马来西亚或东南亚地区的优秀学生前往台湾就读。”
拟设研究生课程专班
此外,杨泮池也提及设立专班,即研究生课程的可能性,以东南亚所需的工程等领域为优先,设立专班。
他也会和马来西亚相关单位沟通,以计划在这里设立联合分校招收学生。
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章计平指出,新南向政策侧重人才,不仅仅在贸易,也包括了教育丶文化丶农业丶观光等等。
他表示,目前有1万5000名大马学生在台湾就读,返回国的有6万人。
8月举行台招生教育展
另外,台湾招生教育展也将于8月份在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举行。
出席交流会嘉宾尚有台大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侯建成丶署理会长李庆德丶副会长刘翔民丶理事刘景志丶马来西亚台湾师范大学校友会会长梁景兰丶署理会长锺金钩。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與楊泮池校長餐聚及交流會

(左起) 師大校友會署理會長鍾金鈎、台大校友會理事劉景志、台大校友會副會長劉翔民、台大校友會會長侯建成、台大校長楊泮池、駐馬代表章計平、師大校友會會長梁景蘭、台大校友會署理會長李慶德
【2016-06-26於吉隆坡訊】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博士、國際處張淑英處長趁出席年度由馬來亞大學主辦的亞太大學聯盟大會期間的空檔,校友會會長侯建成學長特別安排校長與校友們餐敘交流,校友們熱烈響應、踴躍參加。
餐會同時邀請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章計平、顧問劉邦全、教育組組長朱多銘、師大校友會會長梁景蘭、署理會長鍾金鈎和部分錄取即將在九月開學就讀的臺大新生出席餐宴。
楊校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未來國立台灣大學系統 (http://triangle.ntu.edu.tw/) 在馬來西亞的聯合招生作業、設立學士後進修課程和分校設立模式進行深入的闡述;希望在“新南向政策”的驅動下,臺大在教育領域的努力對台馬雙方均有所貢獻,並藉此得到更多的校友參與和支持。
晚宴設在吉隆坡富臨門酒家,席開7桌,現場熱絡溫馨。
 

更多照片......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創会43週年慶(2016年)及2016台大之夜籌委會

創会43週年慶(2016)及2016台大之夜籌委會

 

 
大會名譽主席
 :
黃耀平
大會顧問
 :
郭志龍、容秉興、王漢、阮羅榮、黃漢強、關榮欽、
楊玉蓮、黃國生、羅新、張金洪、詹尊平、梁耀基、
陳丹生、劉永生、陳繡茗、陳治光、拿汀陳慧芳
大會主席
 :
侯建成
籌委會主席
 :
李慶德(正)、劉少雄(副)
總協調
 :
劉景志(正)、陳勁維(副)、丘雯彤(副)
財政
 :
宋繼文、陳坤發
查賬
 :
彭志雄、譚光偉
秘書
 :
黃繼雄、林碧綉
票務
 :
蘇捷勝、鄧瑞良
徴求組
 :
全體理事及顧問
節目組
 :
丘雯彤
大會司儀
 :
黃偉陽、黃紅鸞
場地佈置
 :
丘雯彤蘇捷勝
聯絡
 :
劉少雄
單位、友會聯絡
 :
黃繼雄
南馬聯絡
 :
余紹龍
北馬聯絡
 :
何添榮
東馬聯絡
 :
沈福新
雪隆聯絡
 :
林順康、林朝聘
霹靂聯絡
 :
羅秀青
總務組
 :
鄧瑞良(正)、黃志華(副)
師長接待
 :
張思盈、林朝聘、劉志強、全體顧問
臺前接待
 :
宋繼文、張燕、劉麗燕、陳寶霓
交通及住宿
 :
鄧瑞良、蘇捷勝
紀念品
 :
黃志華
酒水及餐席
 :
劉翔民
攝影
 :
張思盈
 
 

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台大情誼。留台精神

【2016--6-19 16:00  怡保 訊】

李同旺學長(化工74)因妻玖紅學姐罹患重疾,國立台灣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與霹靂留學台灣同學會本著校友情誼、留台精神,分工合作籌措醫療費用、各盡綿薄之力以解學長燃眉之急。
感謝校友們的熱心響應,校友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籌獲RM22,000.。 同時,霹靂留台也籌獲RM13,150. 今天下午兩會多位校友聯袂前往學長家探望,並由臺大校友會會長侯建成學長及霹靂留台會長劉志雄學長代表將善款交付同旺學長。希望在大家的熱心與祝福溢注下,學姐病情早日康復。
 
校友會捐款人名單(捐款金額及畢業年度排序)
  • RM1,000.(4名)
    關榮欽(化工74)、拿督王順和(植病74)、邢福潤(機械80)、鄭振發(機械84)。
  • RM500.(10名)
    周業其(土木67)、陳治光(機械75)、拿汀李素鸞(植病80)、校友甲(化工83)、黃鉅城(土木83)、譚少駒(電機83)、.施由忠(農機83)、侯建成(土木84)、侯重山(電機85)、陳勁維(醫技09)。
  • RM300.(23名)
    阮羅榮(土木64)、馬千云(農藝76)、王永華(機械78)、林永光(機械80)、劉志強(畜牧81)、黃福基(機械82)、藍裕和(土木83)、王克喜(機械83)、劉翔民(機械83)、黃書昂(機械83)、黄锦成(機械83)、陳瑞華(化工83)、羅繼智(機械84)、李慶德(機械84)、鄭永裕(機械84)、張裕福(機械84)、陳江海(機械84)、陳亞才(歷史85)、余安(物理86)、紀碧雲(電機90)、劉少雄(土木91)、林 海(其他00)、留台生(其他00)。
  • RM250.(2名)
    陳麗芳(復建89)、趙健強(電機89)
  • RM200.(23名)
    張燕(圖管74)、蔡任明(化工77)、林順康(心理82)、關又天(電機82)、謝錫福(中文83)、鄒九茂(機械83)、侯重城(機械83)、林道中(土木84)、譚光偉(商學84)、陳松耀(國貿84)、梁天祥(造船85)、劉景志(森林85)、陳丹生(商學85)、彭志拔(土木86)、徐光成(中文86)、林毓強(農化87)、丘雯彤(中文89)、洪錦桃(化學89)、鄭瑞平(農化90)、盧映美(國貿90)、鄧瑞良(土木91)、林志祥(土木94)、黄翊凌(機械01)。
  • RM100.(10名)
    陳澤清(中文83)、羅正文(中文83)、謝紀元(土木84)、余紹龍(國貿85)、宋繼文(農工85)、陳坤發(農化87)、張思盈(社會95)、黄志華(土木03)、黃繼雄(園藝05)、蘇捷勝(政治09)。
總共:RM22,000.





 

《讀書已過五千卷、橫劍曾驅十萬師》

【2016-06-19, 怡保 訊】
臺大校友會與霹靂留台同學會相見歡!彼此深度交流,就會務經營、台教升學、社會課題各自闡述不同的觀點。留台人有著源遠流長的歷史背景與社會責任,加強認同感,不乏年輕的留台人參與會務的推動;在一代一代的交替下,留台事業必將更加多元和更有活力。

 
 
 



 


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羅正文學長出席隆雪華堂八打靈縣區聯委會議

羅正文學長今晚(16日)代表校友會出席隆雪華堂八打靈縣區聯委會議,校友會獲委區委一職,協助華堂在縣區推展活動。此外,本月25日下午是華堂代表大會,羅正文學長亦將代表校友會出席。圖為羅正文學長(右)與隆雪華堂會長翁清玉(中)、秘書長謝春榮(左)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