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杨泮池:3大学组“台大系统”。跨校选课更具弹性

杨泮池:3大学组“台大系统”·跨校选课更具弹性

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披露,由台大丶师范大学和科技大学组成的“台大系统”为学生提供更具弹性的教育模式,即学生可跨校修学分,而“台大系统”也将于7月中旬携手来马招生,目标录取名额为300人。
 
(吉隆坡27日讯)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披露,由台大丶师范大学和科技大学组成的“台大系统”为学生提供更具弹性的教育模式,即学生可跨校修学分,而“台大系统”也将于7月中旬携手来马招生,目标录取名额为300人。
他指出,原有的侨生联招方式并非最好,在马来西亚有许多华人希望将孩子送往台湾念书,因此除了侨生联招,台大也增加了多一个管道,那就是和其他国际大学一样的申请入学方式,并提供奖学金予优秀生。
他披露,申请入学方式于去年开始,在此管道下被录取的马来西亚学生人数为28人,而今年将会扩大。
杨泮池也是台大系统总校长。他出席台大马来西亚校友会举办的交流会,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指出,台大系统的3所学校地域相近,目前已有千多名学生在跨校选课。
“此次来马的招生模式将会更全面,进入上述任何一所大学就读的学生,将可跨校选课,资源共享,而学分方面也没设上限,以培养更全面的人才。”
三校专业院校互补
他指出,台大为研究型大学丶台师大着重于师资培养丶台科大则有优秀的技职教育体系,在台大系统下,三校专业院校互补,学生可在这3所大学选读优秀的学科。
杨泮池提及,台大在两年多前,就开始考虑到培育更多的人才,特别是在大东盟地区的优秀华人子弟们,以帮忙华人在东盟地区的发展,而在地的台商及政治机构也需要人才来发展。
他指出,在今年招生的部份,除了原有的侨生联招将会持续进行,也希望优秀的大马学生可以透过跟全世界大学入学管道一样,用申请入学的方式,到台湾念大学,而台大已经开始采用这个方式。
“台大希望通过建立这个方式,其他台湾的大学也能采用,让马来西亚或东南亚地区的优秀学生前往台湾就读。”
拟设研究生课程专班
此外,杨泮池也提及设立专班,即研究生课程的可能性,以东南亚所需的工程等领域为优先,设立专班。
他也会和马来西亚相关单位沟通,以计划在这里设立联合分校招收学生。
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章计平指出,新南向政策侧重人才,不仅仅在贸易,也包括了教育丶文化丶农业丶观光等等。
他表示,目前有1万5000名大马学生在台湾就读,返回国的有6万人。
8月举行台招生教育展
另外,台湾招生教育展也将于8月份在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举行。
出席交流会嘉宾尚有台大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侯建成丶署理会长李庆德丶副会长刘翔民丶理事刘景志丶马来西亚台湾师范大学校友会会长梁景兰丶署理会长锺金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