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會長的話——侯建成




前幾天和吳明珠學姐見面的時候,她追憶起當年(1988年)擔任校友會秘書的時期,校友會為了籌措活動經費辦了場臺大合唱團蒞馬公演的活動,時任會長關榮欽學長為了解決交付演出團員的保證金,就把公司當作質保品抵押;次年,楊玉蓮學姐擔任會長,邀請了臺大華樂團來馬公演,同樣地故事,學姐也只好獻出自己的診所。她笑稱:那年頭,在台大校友會擔任會長都要押家當才行。
 
今年是校友會創會第43週年,自1972年始,歷經18任會長,25屆理事會。感謝歷屆的會長和過去願意為校友會無私貢獻的學長們,讓我們經過那一段胼手胝足的年代,也渡過沉悶靜寂的歲月,才有今天日益壯碩的校友會。
有鑑於過去的經驗、校友們的共同願望和新的形勢使然,這一屆的理事會和我將竭盡所能,希望在任的兩年能夠逐步落實當初當選時的主張:
 
1) 貫徹校友會成立宗旨,凝聚臺大人的情誼;
2) 繼續推動籌備充實會所基;
3) 全力協助母校海外推薦招生,並成立教育基金;
4) 健全會員資料的更新與招募及建立完整的訊息溝通管道;
5) 擴大辦好臺大之夜及周年慶。
 
一個世代又一個世代的接棒,這一屆的理事會增加了不少的新臉孔加入。年輕化是校友會持續保有動力的泉源,也是活化組織成長的要素,更可以為校友會的永續發展注入新的觀念與做法。所以在此呼籲,期待更多的學弟妹們不要忽視校友會存在的價值,關心校友會的成長,多參與校友會的活動;只要是臺大人,校友會的大門永遠敞開。
 
感恩之心,報之以行;四十三年的風雨兼程,春華秋實,也感謝校友們給予大力的支持與鼓勵。最後,祝愿全體校友們身心健康,事業順利!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