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學障路上見晨曦


《晨曦計劃》推行至今,得到廣大公眾的矚目和支持,大眾媒體居功至偉。從《認識學習障礙》巡迴講座會開始,到即將進行的《種子教師研習營》,報章、雜誌、廣播電臺的媒體朋友們持續跟進報導,對《晨曦計劃》而言,是鼓勵,更是鞭策。

日前連續六天刊於中國報《十分專題》版上的《學障路上見晨曦》專題報導,以《晨曦計劃》為出發點,全面而深入地探討了學障在大馬的現況,可謂擲地有聲,絕對是學障領域不可多得的傑作。仔細讀完,晨曦小組不禁汗流浹背:我們才疏學淺,如何擔當得起媒體朋友的切切期許?唯有戰戰兢兢,鞠躬盡瘁,拜請八方指教支援。

《學障路上見晨曦》雄文六篇,各方朋友可到以下的網站閱讀相關報導:
中國報/學障路上見晨曦
http://www.chinapress.com.my/taxonomy/term/814

中國報專題組主任楊潔思女士為此系列文章南征北討,付出極大心血;馬華文壇有此大將,是國家社會之福。晨曦小組代表台大校友會,代表需要協助的小朋友,向您致以最高的敬意和最深的謝意。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感謝大家支持種子教師研習營

研習營的報名已如期在上週六截止,共收到60余份報名表,反應之熱烈超出我們預期。除了一半以上的報名者必須淘汰,直到今天仍然有老師來電詢問,並要求展延報名期限,令我們因不能提供充裕的學額而覺得十分抱歉。

網上面試除了個別地區因線路不穩定而被迫放棄,整體而言可說十分順利。許多老師是第一次使用Skype,應該是一次很好的IT經驗;面試過程中老師們可謂知無不言,令我們相信,這個研習營,將是一次非凡的分享之旅!

錄取通知書已在今天發出;被錄取的學員必須在本週五之前繳費,否則將由候補學員取代。時間有點倉促,敬請大家體諒,合作。

如我們在面試時所報告,環球科大有意在明年來馬開辦正式特教課程,到時將可讓廣大馬來西亞民眾受惠。種子老師們也一致同意,回來之後將致力於舉辦工作坊、研討會,推廣學障輔導的知識與技能。所以,沒能參與這次研習營的朋友無需難過,我們後會有期!

再次感謝大家的熱烈參與,我們的小朋友有福了。